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访民情、解民困、促和谐 认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10:32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童亚玲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结合部门职能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解困活动。

一是做好为民解困的“宣传员”。为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节前地灾隐患点排查,实地指导实施应急处置,落实隐患点长期避让点,确保了全市隐患点监测工作不断档。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活动,到各镇乡开展宣传教育培训67场次,入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103000份。

二是做好为民解困的“服务员”。为提升窗口服务水平,该局进一步深入推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搭建“网上办、一次办、马上办”的服务新体系,做到24小时不打烊,随时随地“不见面”。截至目前,网上申请办理900人次。同时开展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活动,为15户困难群众办理二手房过户,林权遗失补证及林种变更,赠与等登记业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方便办事群众。

三是做好为民解困“梳困员”。为切实保障群众权益,聚焦群众身边的突出信访问题,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调研、约见信访人,认真分析原因,查找症结,进行依法分类处理,促进信访矛盾及时解决,推动实体问题就地化解。有效地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已化解重复访积案7件,已办结信访216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