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峨边县林业局多措施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

发布时间:2021-09-17 11:43    来源:峨边县林业局 邛莫晓军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强化领导,夯实责任。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行政办,负责日常工作,督促干部职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局机关多次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安排部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号召所有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行动,持之以恒,不打折扣地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集中整治,注重实效。一是确定每周五为卫生大扫除日,每周五早上九点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对办公室、单位院坝、停车场、公区进行集中清扫。二是安排人居环境整治洒水降尘排班表,各股室每日轮流对局办公区域、公区进行洒水降尘;三是开展“牛皮癣”专项清理行动,组织干部职工到负责的区域进行专项清理,还群众一个清爽的街道环境;四是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机关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对单位和公区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调动干部参与积极性。

加强监督,长效管理。建立了卫生巡查机制,行政办每日在单位微信群和QQ群提醒各股室做好股室环境整治,确保办公桌面、文件材料整理有序;各股室每天对各责任区的卫生进行一次检查;班子成员和办公室每周对各股室和责任区卫生进行一次督查;每半个月对全局卫生进行一次核查讲评。全局上下各司其职,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形成了良好的环境整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