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金口河区组织开展森林扑火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6 10:01    来源: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 刘敦崇 陈涛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全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和处突能力,有效应对森林火情,保护森林资源。9月13日,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全区各乡镇、林场、自然保护中心和区森林专业扑火队各级森林扑火队伍骨干,开展了森林火灾扑救技能培训。

在培训中,一是集中学习了森林防灭火基础理论知识。二是由专业技术人员讲解了便携式消防水泵、油锯等专用器械的安装、操作及注意事项。三是由参训人员开展了实际操作,进一步熟悉了防灭火器械的使用。全体参训人员通过“认真听、仔细看、专心做、细心问、耐心学”,不断提高了扑灭火技能水平。会议同时要求,各参训人员要将此次培训所学所得向其他未参会队员进行教授、分享,切实共同提高全区各级森林扑火队伍的扑灭火技能,提升全区森林防灭火处置能力,共同保护全区森林资源安全。

金口河区结合实际,2021年投入森林防灭火专项资金119.25万元,向基层森林扑火队新配备便携式消防水泵、油锯、组合工具、2号工具及个人防护装备等460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