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峨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灵猫

发布时间:2021-09-17 11:48    来源:峨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 杨云美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14日,大堡镇教场村十组(小地名:李湾)鸭场池内跌落一只野生动物,峨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接到线索立即组织局森林资源管理股工作人员开展救助工作。经工作人员鉴别,该野生动物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灵猫,经现场调查分析,大灵猫可能因雨后湿滑不慎跌落,被困于鸭场池无法爬出。经仔细检查并确认未受伤后,救助工作人员将大灵猫装进编织袋,抬出鸭场池,并送至附近野外放生。

大灵猫

大灵猫

近年来,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野生动物栖息环境得到持续恢复。县林业局积极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广泛利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爱鸟周”等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理念,逐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同时开通了24小时救助电话,倡导广大群众如遇走失、被困、受伤的野生动物,第一时间向县林业局报告,县林业局将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救助工作。对伤势严重的野生动物,将立即送往上一级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救护;对未受伤或已恢复的野生动物,则选择合适的野外环境进行放生,让其回归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