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川南林业局送法进企业,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2 11:00    来源:川南林业局 严朝奕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廉洁从业意识,10月21日,川南林业局携手峨边县法院,以“送法进企业”为载体,以干部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一场法律知识讲座,机关60余名党员职工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峨边县法院副院长曾旭东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选取身边人身边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贪污贿赂、渎职失守、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等几类职务犯罪。从职务犯罪的规定分类、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如何预防犯罪等方面,结合详实数据和典型案例,将枯燥的法律知识融入到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中,以案说责、以案说法、以案为鉴,给向在座的党员干部职工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内容充实,引人深思、发人深省,通过明纪释法的方式警醒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遵守各项党纪法规,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做到防微杜渐。

敬畏法律知晓底线,此次讲座,使机关的全体党员职工对党风廉政工作形势、对行政职务犯罪有了清醒的认识,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和严格自律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川南林业局负责人林晓鸿表示,下一步局将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廉政意识,做好廉洁自律,在全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