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马边大风顶保护区与雷波麻咪泽保护区联合开展巡山护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09:54    来源: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 吉俄石波、立皮几认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雷波麻咪泽自然保护区针对两县接壤区域联合组织开展了一次巡山护林专项行动,两家单位共派遣28名业务骨干参加此次专项行动。


马边大风顶保护区与雷波麻咪泽保护区紧密相连,交界处均在海拔3500米以上,全部属于保护区核心区,既是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阵地,也是保护区野生动物的重要栖息地,生态区位极其重要。近年,群众违规进入大风顶保护区盗挖水晶石现象频发,对高山草甸生态破坏巨大,性质极其恶劣,严重违背马边“生态立县”定位。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违法行为零容忍,重拳出击,严肃处理。本次行动旨在加强马边大风顶保护区与邻县自然保护区之间的联系和互动,织密保护网络,夯实保护基础,联合排查偷挖水晶石等违法活动,共同推动跨区域协作机制和保护体系构建,进一步治理三县行政区域交界“三不管”地带的管理“盲区”。

此外,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积极与美姑大风顶保护区、雷波麻咪泽保护区沟通交流,协商构建联合巡护机制,分享并借鉴工作经验,学习最新政策导向、研究保护区林业行政案件案例,进一步明确执法工作重点、执法方法技巧等,为今后联合开展保护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