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峨眉山市开展森林防灭火指挥员与民兵队伍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9 09:38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田伟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2年6月28日,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员与民兵队伍能力提升培训,参与基层防灭火指挥员及民兵共计210人。


为牢固树立“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生态理念,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按照“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压实各级各环节责任,提升全市基层防灭火指挥员及民兵在扑救森林火灾中的组织、指挥体系和协调机制、强化火场一线指挥能力,让森林防火意识深入人心,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培训会上,峨眉山市局火灾预防股负责人对民兵进行了森林防灭火专业知识培训,扑救火灾行动中的组织与指挥(现场指挥员要认真分析火场态势、地理环境、兵力部署,如遇火场失控、气象等因素可立即启动熔断机制,确保扑火人员安全),转移安置人员、维护社会治安、保护重要目标、救治伤员、火场清理、发布信息和森林火灾扑救中的战法战术运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指挥体系上求科学,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实行“三先四不打”,把保障群众和扑火人员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峨眉山市基层防灭火指挥员及民兵在扑救森林火灾中的组织、指挥、协调及火场一线指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