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613林场抓实抓牢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10:28    来源: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 李勇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当前正值汛期,为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613林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强化责任落实,抓好源头防治,加大巡查力度,普及防范知识,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坚决打好防汛减灾安全度汛硬仗,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结合林场实际,制定了《613林场2022年防汛应急处置办法》,认真履行防治主体责任,强化各科室合作协作机制,切实做好2022年防汛工作。成立由党员、管理人员组成的防汛应急抢险工作小组,担负林场险情排除、自救、道路通讯畅通、物资贮备、与公司安防办联络等工作。

认真组织开展汛前汛后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林场防汛应急抢险工作小组成员全面排查管辖区域内废弃矿坑、公路桥梁、涵洞、河沟等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重点排查积水矿坑、山体落石等隐患,当好“安全吹哨人”。

加大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力度。组织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充分利用“5.12防灾减灾日”活动、“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微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悬挂安全宣传标语,利用橱窗、板报等方式,向职工群众广泛宣传地质灾害防范知识,及时发布暴雨天气及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全面提高职工群众的防灾、减灾、避灾意识和自救能力,将可能产生的危害降到最低限度。

加强防汛应急演练,落实“三个紧急撤离”、临灾强制撤离工作流程,提高职工避险自救能力。为进一步提高职工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汛期意外事故的避险自救逃生技能,林场定期组织在岗人员进行防汛应急演练,增强职工防汛安全意识,掌握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使职工在突发状况时能快速、有效、有序地应对,确保职工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