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犍为县兰花村绽放的桢楠木

发布时间:2022-07-19 05:30    来源:犍为县自然资源局 游路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犍为县自然资源局全力推动全县桢楠产业发展。一是因地制宜,实现科学种养。在温润低山气候、地质条件适宜的犍为县双溪镇,以多种模式落实造林土地,打造现代化桢楠种植基地,实现规模化桢楠种植。基地5-6年生桢楠存活率均达到90%以上,平均胸径达7-8公分,部分已达10公分以上,超过正常生长量的一倍有余。二是产业带动,引领乡村发展。通过支付租金流转土地、农民土地入股公司联管分成、农户土地入股农户自营分成3种发展模式,实现农户与企业的有机融合,全面推动桢楠产业规模、效益、产值的迅速提升。同时桢楠产业带来的务工岗位,也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三是园区效应,实现链条闭环。在桢楠产业基地示范带动效应驱动下,5年内发展以桢楠为主,辅以鹅掌楸及香樟、红豆杉等混交的高标准林分1万亩,打造优质桢楠产业园区。形成主题森林公园、森林康养胜地、桢楠精深加工基地等桢楠产业链条,构建以桢楠为主的产业链条闭环,实现从生态、旅游、文化、工业等全方位的大丰收,有力带动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做好做实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