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峨眉山市扎实抓好夏季高温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2 02:41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田伟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扎实抓好夏季高温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牢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生态理念,履职、守土有、守土负,峨眉山市从以下六个方面,扎实抓好夏季高温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加强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务院、省、市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和各级会议、文件精神充分认识今季(特别是近期高温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改变“夏季无森林火灾”的传统观念,树立常年防火的思想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严格落实乡镇(街道)和村(居)委会的属地管理责任,扎实推进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将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单位和生产经营主体。

二是加强宣传工作。将森林防火写进村规民约,宣传进校园、利用微信(微博)、手机短信、标识标牌、横幅标语、村村小喇叭、流动宣传、发放防灭火知识传单等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入脑、入身、入心),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牢记森林火警电话:12119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不定期检查各森林防火检查站值守情况,真正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严禁烧荒烧地、烧积肥,重点盯住野游、驴游、进山入林避暑乖凉人员、杜绝火源(火种)进山入林(巡)人员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目标的护(注意自身安全),提倡文明祭祀。

四是加强森林灭火演练,制订《应急预案》,严格执行“三先四不打”,增设应急避难场所加强防火物资储备和管理,做好台账登记,保障各类防灭火设施设备能随时正常使用;做好排查隐患,建立隐患台账,彻底治理隐患。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森林专业扑火队和义务扑火队员森林防灭火知识和技能培训,随时保持战斗状态,召之能战、战之能胜。

六是加强信息规范报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