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事教育与计划财务

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大会接受“年终大考”

发布时间:2021-02-02 02:54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机关党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202145501149001

“在你分管领域存在履责不力、办事拖沓的现象,下一步该如何加以改进?”“我将持续加强党性修养,以周永开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动谋划、创新思维,助推乐山林业高质量发展。”

“生态效益补偿是惠民政策,目前全市没有达到100%,去年推进艰难,今年你将采取哪些措施推进这项工作?”“我们将紧盯问题、靶向治疗,树立人民至上的思想,坚持法治思维,深入基层,积极会商研判,推动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凉山州连续两年发生特大森林火灾,目前正值火灾高风险时期,如何深刻吸取类似教训,将采取哪些措施来预防?”“严格按照国务院、省委和市委要求部署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以强烈的责任心和抓铁有痕的工作力度,高标准实现森林防灭火两个确保目标。

2月1日,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符毅主持会议。

会上,7名同志作为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代表,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加强廉洁自律情况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纪检监察组询问和质询,13名同志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

会议现场气氛严肃,质询问题红脸出汗、辛辣味足。述责述廉人直面问题,实事求是、不推诿、不回避,充分展现出林业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

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对此次述责述廉会议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同志们的回答态度诚恳、内容全面,制定的整改措施有力有效,基本达到了传递压力、醍醐醒脑、排毒治病的效果。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干部教育管理;转变工作作风,全面落实敢于担当,做到工作主动性再提高,工作效率再提升,责任担当再强化;筑牢廉洁防线,全面落实廉洁自律,坚定信念清白做人,注重小节从严抓起,执行制度严格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小川强调,此次述责述廉既是鞭策,更是提醒,同时也是一堂现场廉政党课,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新常态,当好“责任人”,管好守好“责任田”,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强化与纪检监察组的协调配合,同向发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对纪检监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照单全收、逐条梳理、深入剖析,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实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强化。三是强化权力监督,持续正风反腐。领导干部要管好用好手中的权力,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做到勤政廉政;要持续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构建政治生态动态监测预警和年度综合评价“两个体系”,推广、运用好林业项目“样地”建设,用“一竿子”插到底的决心,解决林业项目建设管理的关键“症结”,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林业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