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事教育与计划财务

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04:07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机关党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203160817781001

2月2日,市林业园林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廖全文为组长的督导组、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市林业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小川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局党组先后以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的形式,集中研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采取局长办公会、工作座谈会、深入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钟小川代表班子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重点围绕5个重点方面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下步努力方向。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会议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实在,剖析原因深刻到位,下一步措施具体可行,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增进团结、交流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及时补齐短板弱项;要层层落实主体责任,整合部门力量,着力破解突出问题,多形式、多载体丰富基层组织生活,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

最后,钟小川针对下一步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认真盘点、系统梳理、主动认领查摆问题,抓紧形成整改方案,拉出单子、建起台账、细化任务、明确措施,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整改到位。二是突出政治统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政治素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践行“两个维护”。三是带头廉洁奉公,巩固发展好林业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之以恒整治林业“微腐败”。坚持以身作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不断提升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四是坚持干字当头,推动全市林业工作再上新台阶。统筹“发展、生态”,牢牢把握新时代林业工作新要求,以“等不得”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切实抓好森林质量提升、林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林长制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有新亮点、新突破,实现林业发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