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事教育与计划财务

市林业园林局开展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9 03:01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吕松泽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打造廉政“样地”建设,杜绝损害群众切身利益行为发生。全面加强源头管控,坚决遏制林业项目实施过程中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微腐败问题出现,创建了井研县省级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样板基地建设项目、马边县烟峰镇白家湾村白竹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建设,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为老百姓解决林业生产技术、成品销售等问题,打造林业产业示范基地,实现已脱贫困人口持续稳定增收。

二是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维护健康生态水环境。我局作为临江河联络员单位,科学制定河道保护措施,扎实做好日常管护、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和监督执法,临江河水质由治理前的Ⅴ类提高到Ⅲ类和Ⅱ类,实现了“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为发展乡村观光旅游打下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

三是全面督导森林防灭火,实现群防群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建立健全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市局班子成员带队包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积极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发点球销号制”排查森林火灾隐患,同时全力配合包县市领导做好蹲点督查、靠前办公,积极选派人员参加省委、市委森林草原防灭火机动巡视巡察。4月初,邀请甘孜州森林消防支队驻峨眉山市驻防分队3位专家,对全市各区县750余名专业(义务)扑火队员开展森林防灭火专业培训,提升我市地方森林专业扑火队及义务扑火队的森林火灾综合扑救能力,为保障林区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