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事教育与计划财务

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2 04:46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姜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9日,市林业园林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小川代表局党组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讲话,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郭沫若先生发表文章《马克思进文庙》。

(市林业园林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

(市林业园林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锻炼党性,更好开展工作、解决现实问题的重要途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与知”“懂与信”“行与闯”的相互结合、相互转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践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学习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三要精心组织实施,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立足乐山林业,积极推进生态建设创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参观了乐山市红色教育基地—中国核聚变博物馆,现场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随着讲解人员的引领,全体人员参观学习了“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核工业的辉煌史”“核聚变反应”“中国第一座人造太阳装置——中国环流器一号”“聚变先人——李正武院士先进事迹”等展区,共回顾了我国磁约束核聚变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三线建设”时期李正武等老一辈科学家事迹及科研成果,切身感受了核聚变研究先辈们忠诚爱国、自力更生、无私奉献的责任和担当。现场教学,不仅是知识结构的一次更新,同时也是一场精神革新,“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建设精神和科技工作者们刻苦钻研、攻坚克难的科学精神让在场人员肃然起敬、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所观、所思、所悟转化到实际工作中,践履知行合一,始终保持乘风破浪、只争朝夕的昂扬精神,汇聚磅礴力量推动乐山林业高质量发展。

(实地参观学习中国核聚变博物馆)

(实地参观学习中国核聚变博物馆)

市林业园林局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