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事教育与计划财务

乐山市平兴林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铁道兵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6-15 02:19    来源:市平兴林场 何东明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平兴林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乐山市红色教育基地——金口河铁道兵博物馆,现场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乐山市金口河铁道兵博物馆位于成昆铁路所经最为险峻的四川大渡河峡谷地区,坐落在我国第一座洞中火车站关村坝火车站旁,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座铁道兵博物馆。博物馆采用实景建筑的形式,形象逼真地还原了当年铁道兵们冒着枪林弹雨在崇山峻岭中开山筑路的隧道施工景象,展现了铁道兵们风餐露宿、栉风沐雨的艰辛生活场景。每一件颇具时代意义的生产生活用品,每一组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每一处触目惊心的历史痕迹,都展示了铁道兵们从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再到和平建设时期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展现了铁道兵“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铁血拼搏精神,给现场的每个人带来巨大的心灵震撼。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深被铁道兵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累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新时代仍然需要弘扬和传承铁道兵精神,并将铁道兵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苦练内功本领,立足本职,为推动乐山林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