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事教育与计划财务

市林业园林局“办实群众事 温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2021-10-27 09:40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姜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2021年10月26日,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钟小川、局长袁洪一行将组织的关怀和问候送进了结对帮扶养老机构犍为县南阳敬老院。

(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过冬毛毯)

(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过冬毛毯)

初冬时节,寒风瑟瑟。为了让老人们过上一个暖冬,市林业园林局精心为敬老院40余名老人挑选了暖和的毛毯。钟小川书记、袁洪局长将毛毯送到了每一位老人的手中,还亲自为行动不便的残障老人整理床铺,铺上崭新的毛毯。慰问中,局领导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关注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起居、饮食以及身体健康等情况,叮嘱老人们在换季要添衣保暖、保重身体,告知老年人冬季养生知识,祝愿每一位老人在敬老院中都能生活得安心、舒心。

(帮助敬老院解决实际困难)

(帮助敬老院解决实际困难)

小事要办好,好事要办实。帮助敬老院提升院容院貌,解决实际困难,是此行的重要目的。在敬老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老人的宿舍、食堂以及活动场所,仔细排查了院内和围墙的安全隐患,认真倾听了院方的诉求,并会同当地自然资源局、镇政府就地研究提出了解决方案,尽可能地解决老人个性化问题,满足其“微心愿”,努力提升老人们的幸福指数。

87岁的彭淑琼老人在敬老院已经住了2年多,她热泪盈眶地说:“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这些孤寡老人生活无忧。谢谢你们来看望我们,组织的关心关怀让我们感到很温暖。”

最后,局机关党支部青年党员代表为老人们献上了文艺表演,大家同老人们一起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脍炙人口的军营歌曲。老人们的掌声不断,宁静的小院中传出阵阵欢歌笑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