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事教育与计划财务

市林业园林局聚焦“四个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 09:41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姜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市林业园林局围绕大局、聚焦重点,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推动乐山林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持续提升森林质量。高标准推进乐山岷江大渡河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项目、横断山区生态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全力实施世界银行贷款造林项目,加强低产低效林改造、中幼林抚育和退化林修复,持续推进天然林保护和退耕还林“两大工程”建设。常年管护好309.39万亩国有林,实施集体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108万亩,到2025年,完成各类营造林150万亩。二是做大做强林竹产业。大力实施生态产业、生态创业、生态就业,促进林业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扎实抓好珍稀用材林、竹产业、森林食品、林下经济、花卉等林业特色产业,全力推进现代林竹产业基地、园区建设,大力支持上海泰盛、凤生纸业、福华纸业等重点企业扩能增效,做优做强林竹产品精深加工。到2025年,全市现代林竹基地达到450万亩,实现林业综合产值310亿元。三是大力发展森林旅游。加快全市19个自然保护地调整优化,加强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森林公园等涉林项目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打造一批森林、湿地和乡村生态旅游、森林康养品牌,助力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到2025年,新增竹林风景线5条,森林康养基地、人家10个,森林旅游产值达到150亿元。四是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严格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依法严格保护森林资源,扎实推进森林资源“双增长”,到2025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61%以上,森林蓄积达到7000万立方米以上。加强森林病虫害监测预警、检疫御灾、防控三大体系和执法能力建设,全面拔除市中区等地松材线虫病疫区,确保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以内。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利用“天、空、地”等技术,强化预警监测,深化隐患排查,确保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8‰以内,切实保障林区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