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事教育与计划财务

市林科院赴金口河、汉源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30 02:25    来源:市林科院 罗姝辰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弘扬廉洁文化,倡导清廉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5月24日,乐山市林科院党支部党员干部前往金口河区、汉源县开展为期三天的廉政教育。先后参观了成昆铁路金口河大峡谷段、大瓦山高山杜鹃产业基地和汉源花椒产业基地,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讲解、诗歌朗诵等教学形式,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成昆铁路金口河大峡谷段,眼见一列风驰的列车从复杂险峻的地形中穿过,铁道兵扛起铁锹埋头苦干的身影在脑海中浮现,他们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创造了人类征服自然的伟大奇迹,铸就了“坚守实干,创新争先”的成昆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史写下了光辉的篇章,其自强不息,奉献担当的英雄气概令人震撼。由于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参观铁道兵博物馆,党员干部们便在馆前朗诵起了诗歌,用诗歌向英雄致敬,一首《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荡气回肠。

在大瓦山高山杜鹃产业基地和汉源花椒产业基地,党员干部认真向基地工作人员了解基地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随行的技术人员还就栽植技术等开展现场指导。大家边欣赏、边讨论,情不自禁地为乡村振兴亮点建设成果频频点赞,并纷纷表示,要把参观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牢记为民服务初心,以实干精神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支部书记毛建雄讲解了成昆铁路建设历史、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并强调,一是要锤炼政治品格。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弘扬实干作风。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戒浮躁浮夸,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三是要坚持反腐斗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良心账、亲情账,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四是要牢记初心使命。要把为民情怀贯穿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弘扬成昆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抓好本职工作,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更加深化与群众的联系,把民生好事办好办实办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