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事教育与计划财务

峨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积极开展为林农排忧解难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09:42    来源:峨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 许志崎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自峨边彝族自治县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调研工作以来,县林业局按照“四走”目标任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行动部署,组建笋山帮扶力量深入林区开展帮扶,着力解决林农烦心事。

2022年5月19日,平等乡光明村村委会向林业部门反映:光明村6组10多户村民想自筹资金修建一条为林业生产服务道路,但该10余户村民的林地与沐川县接壤,不知道道路所属的行政区域,不知该怎么办?接到反映后,县林业局立即派出技术人员赶到现场核实。

经了解,光明村6组840余亩土地由于历史原因,划在沐川县行政区域内,1989至2018年期间当地村民与沐川县国有林场矛盾纠纷不断。2018年12月,由市林业园林局主持,本做“尊重历史、注重现实”的原则,该840余亩林地由峨边彝族自治县执行管理。现840余亩土地上的林木已经成熟,急需采伐,但由于没有道路,生产成本很高,需修建一条直接为林业生产服务道路。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印发《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规范》的通知,建设项目使用林地需到行政区域属地方办理使用林地许可。当地村民担忧拟修建道路可能在沐川境内,沐川县不予办理使用林地许可。

经林业部门技术人员现场对拟修建道路采用GPS定点比对,确定拟修建道路在峨边彝族自治县行政区域内。技术人员告知村民在我县办理手续即可,无需前往沐川,并详细讲解了办理使用林地许可需提供的材料和相关程序,打消了村民心中的顾虑。调查结束后,当地村民纷纷走上前握住技术人员的手说:谢谢,谢谢你们,有了这条路后,我们伐木和种树就更方便了,我们的林木以后也更值钱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