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事教育与计划财务

沙湾区自然资源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3 09:38    来源:沙湾区自然资源局 张辟芳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沙湾区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学懂弄通会议精神。要把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全面准确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深刻把握“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做到真学真懂、知行合一。

二是抓牢抓实绿色发展。要抢抓机遇,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战略枢纽、保障产业持续供应链等重大决策部署中寻求重大发展机遇,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加快推进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做好耕地后备资源储备和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重点问题整治。要深入研究涉及林业生态、林长制、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工作要求,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新的突破,努力开创绿色发展新局面。

三是提升用地保障能力。要围绕省、市、区重大项目及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做好土地报征工作,优先和重点保障德胜1250m3高炉产能置换节能减排、美女峰4A级旅游景区、乐西高速、省级经开区、乡村振兴等项目用地。要夯实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做好闲置土地清理和存量土地盘活,加快推进轸溪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力争2023年开工建设。

四是真情办好民生实事。要紧扣民生事项,强化森林防灭火举措,全力推进地质灾害全域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抓好地灾防治风险隐患排查和地灾点监测,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信息化平台建设,完成不动产登记、房产交易“一窗受理”信息集成平台建设和接入工作,推进数据共享、同城办、川渝通办、抵押不见面登记等,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塑造好“市级青年文明号”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