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事教育与计划财务

市林业园林局局长袁洪带队到峨边彝族自治县开展省级园区申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1 10:57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文军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希望市林业园林局利用此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契机帮助峨边彝族自治县成功申报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为切实助推峨边彝族自治县成功申报今年的省级现代农业园区,7月27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帮扶峨边组组长、市林业园林局局长袁洪带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志、中药材种植技术专家等到峨边指导白沙河流域果蔬现代农业园区省级园区申报创建指导工作。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陪同。

工作组一行先召开座谈中,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农办、县农业农村局分别就峨边山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基本情况、总体规划、运作模式、联农带户及存在弱项短板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工作组对现代农业园区粮经、果蔬、中药材种植和农产品加工等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与建议,并就创建省级星级园区过程中存在短板和弱项及解决办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工作组一行前往白沙河果蔬园区。首先工作人员操作演示智慧物联网系统、水肥一体化系统和山地轨道运输系统。随后实地查看了白沙河片区粮果复合种植示范园“桃+大豆”“桃+蔬菜”等间作套种模式情况。

工作组实地查看后认为峨边山区现代农业园区规划建设工作监管指导有力,各个园区点位建设规范、发展均衡,示范带动作用强,基本符合省级园区建设标准和要求。同时,建议峨边彝族自治县要进一步完善园区软件和硬件建设,补齐短板和弱项,做好晋升省级园区建设自查验收工作,不断提升园区建设质量和水平,全力打造示范引领作用明显、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山区现代农业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