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事教育与计划财务

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8 10:25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 阿毕罗立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暨专题廉政党课活动。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上廉政党课,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共50余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观看了《越界的青春》警示教育片。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以《坚守底线、廉政从业》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廉政党课,深入阐释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教育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腐蚀”和“围猎”的警觉。警示教育片中发生在身边的兑现案例带来的深刻教训、惨痛代价,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课,再次敲响了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警。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县委九项规定及实细则,扎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管好自己的事,确保不出问题。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戒,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把牢思想“总开关”;以反面典型教育为警钟,筑牢防线、不碰红线、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三是牢记纪律规矩。认清形势,自觉做践行纪律规矩的带头人。要以开展“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活动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以上率下,发扬带头作用,瞄准问题,注重整改提升;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要时刻保持清醒,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切实履行好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监督管理,深入推进林业项目建设进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迎接乡村振兴考核检查等工作,不折不扣、不讲条件地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建设“山水彝乡、秀美马边”贡献林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