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事教育与计划财务

峨眉山市部门社区双联动 积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2-12-20 10:08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陈立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峨眉山市坚持把部门社区联动,在职党员社区“双报到”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主动出击,一手抓治理,一手送服务,从“要我办”转变为“我来办”,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

立足岗位职责,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主动走访社区,了解社区现状,倾听社区和群众的困难和诉求,协助社区解决基层治理难题5个,开展巡查200余次;针对群众反映办证难的问题,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立足本职,局党组和党员坚持把“片区当家建”和社区共战斗,把服务不断输送到社区;峨眉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拓宽党群服务渠道、积极推进“一窗受理”“集成办理”,开展上门服务19次,爱心邮寄服务3000余次;为困难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坐班“办不成事”窗口,协调各部门解决群众的“疑难杂症”,解决4起办证难题,化解2起资产移交问题,有效助推4起问题楼盘处置工作,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收到群众手写感谢信2封,锦旗6面。

社区部门联动,当好人民群众的安全员。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带头构建“1+5”模式,即1个党组+5个支部,党组统筹,支部组织,轮岗排班,按片区下沉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一起投身到基层治理工作中来。在老旧小区,一件党员志愿者红马甲、一个红袖章、一副手套、一本记录本便是他们的武器和装备,帮助商铺申请场所码63张,反复提醒商铺落实防疫措施、门前五包责任;上门入户做好居民小区的用电安全、楼道卫生、杂物堆放、占用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张贴告知书24张,发现问题34个,整改问题34个,点对点开展小区治理1个,用实际行动为社区防疫工作筑牢了一道道红色防线。

强化宣传导向,当好人民群众的解说员。以党员“双报到”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通过下沉一线党员“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政策、耕地保护、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避险等实用信息输送到人民群众中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政策在人民群众中落地生根。截至目前,累计向社区派出党员11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发放口罩300余个,制作党的二十大宣传展板2个,健康宣传展板67个,更换“创文”宣传栏11处,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微信工作群、宣传海报、LED显示屏、小广播等开展各类宣传120余场次,覆盖3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