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事教育与计划财务

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赴峨眉山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05:20    来源: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 张雪辉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鸣钟示警、律己正行”,不断提升遵纪守法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4月25日下午,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组织公司机关党总支7名党员干部赴峨眉山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人员依次参观了不忘初心、镜鉴铭心、固本正心三大部分,以及正气清音、清正廉韵、初心为任、见贤思齐等12个版块,通过基地结合党的发展历程以及乐山、峨眉本土文化,配合声、光、电等现代科技表现手法了解雷马屏监狱的发展历程及国家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中取得的辉煌成就,观看了环幕小视频和教育影片《高墙下的警示》。


从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从正国级腐败到基层微腐败,从严重违反党纪国法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对一个个违法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剖析,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深深烙印在同志们的心里,让同志们深深的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通过典型腐败案例,告诫同志们要核算好人生的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友情、自由、健康、良心9笔账,不要因贪欲之念,滥用手中的权力,葬送美好前途,毁掉幸福家庭,失去人生的自由。通过孔繁森、任长霞、王瑛等勤廉典型的先进事迹感动、激励着每位参观者。

活动结束前,参观人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做好“我要廉”庄严承诺:一定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用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自己,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正能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警自省,防微杜渐,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严守纪律底线,洁身自好,以清廉之风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