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地灾防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10:48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陈立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3日,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召集全市13个乡镇(街道)召开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地灾防治工作部署会议,会上传达了乐山市、峨眉山市主要领导对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批示、指示,学习了上级文件,对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和汛前地质灾害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加大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的宣传教育力度,在政府、村委会、集镇、路口等人员密集场所第一时间发放和张贴森林防火倡议书,电子版本要在朋友圈、微信群、QQ群中能发尽发,利用汽车、摩托车、广播广泛宣传森林防火须知,林区道路、林缘要设置横幅和警示标牌,营造浓厚防火氛围;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加大对林区、林缘坟头地块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包干到人,对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实行“见烟就查、见火就罚”,通过群众身边违规用火处罚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使群众知法畏法、尊法守法。

会议强调,要做好汛前地质灾害排查整治工作,再次排查“一表两卡”、标识标牌、监测责任人、监测员的落实情况;启动2020年地灾避险搬迁工作,对要新建房屋的农户,新建选址要开展危险性评估;领取宣传资料,做好宣传培训,各乡镇4月中旬前完成一轮培训演练,4月下旬计划对全市所有乡镇相关人员进行一次集中培训,确保在汛期来临前,做好充分准备,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