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沙湾区组织参加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20-03-10 04:24    来源:沙湾区自然资源局 邹伟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10日,沙湾区组织各镇、铜河街道、区森林防灭火成员单位参加加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杨通报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要求。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总结2019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国务委员、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要求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突出抓好统筹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二是突出抓好责任落实;三是突出抓好源头治理;四是加强监测预警;五是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六是突出抓好科学扑救;七是突出抓好基础支撑。

会后,沙湾副区长、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王维东结合沙湾实际提出要求:一是所有参会单位会后抓好贯彻落实,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二是做好相关准备。各部门、各单位成立森林防灭火机构,制定预案,人员必须到位,每个镇、铜河街道必须组织一批常年在家,而且强壮的人员成立扑火队伍;三是做好物资储备。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迅速集中采购一批,各镇、铜河街道自筹一批;四是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宣传教育。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按照职能开展再宣传,民政、融媒体中心在清明来临做好文明祭祀的宣传报道;五是今日起各镇、铜河街道、指挥部成员单位进入森林防灭火临战状态。相关部门和单位迅速对重要林区、坟头、山头地块开展拉网式巡逻巡查,绝不留下死角;七是加强部门协作。各单位、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加强信息互通,开展会商研判,确保我区顺利森林防火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