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胡国民一行调研指导马边大风顶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9 03:24    来源:大风顶保护中心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春季护林防火关键时期,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国民一行于4月8日到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督导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

胡国民同志一行在大风顶保护中心详细了解人员机构、保护区功能划分、保护管理情况和森林防火备战情况,观看了保护区视频监控指挥中心森林防火实时监测演示、应急指挥沙盘,听取了保护区基本情况和森林防火及大熊猫等国家珍稀野生动植物保护情况的工作汇报,对马边大风顶保护区森林防火及保护管理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胡国民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力度,把宣传重点放在保护区周边乡镇村组群众中去,让森林防火习惯入心入脑,自觉形成保护森林安全的新风尚;要加强火源管控,在重点时节、重点区域关口前移,严格控制火源入山,保障国家生态环境安全;要加紧隐患排查,严格值班值守、排查物资保障、巡查重点区域、梳理补齐短板,及时排除森林防火隐患,确保大风顶保护区安全稳定;要结合当前森林防火期实际,科学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出现火情及时按程序响应,做到科学应对安全扑火。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郭正强,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余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左正祥,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沙万强,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敬峰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