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乐山市政协调研沙湾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03:35    来源:沙湾区自然资源局 邹伟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3日,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秘书长廖敏一行深入沙湾区葫芦镇梁村、江村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区政协主席黄大敏、区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葫芦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江村,易凡仔细查看森林防火物资储备,了解物资使用性能,并听取区自然资源局、区应急管理局关于森林资源、防灭火宣传、防灭火措施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易凡对沙湾近年来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和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四川面临的森林防火严峻形势,务必抓好责任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加强宣传。清明临近,要积极倡导文明祭祀、鲜花祭祀;三是要以人为本、科学处置。遇到火灾,一定做好分析研判,精准调度,科学有效地开展扑救,确保人员安全;四是要严把野外火源管控。进山路口、林区、坟墓集中地带一定要落实专人值守,做好管控;五是要强化值班值守。“清明”期间,政府、部门、镇村一定要加强人员值班,保证通讯畅通,做好预测预警,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