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乐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森林火灾隐患专项督查小组赴沐川马边开展森林火灾隐患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4-20 09:37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人事科 周彬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乐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开展森林火灾隐患专项督查的通知》安排部署(乐森防指〔2020〕3号)。4月14日-16日,乐山市防灭火指挥部森林火灾隐患专项督查小组一行6人在市农业农村局陈瑞国组长带领下,集中利用三天时间对马边和沐川两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检查、视频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进行,重点查看了马边沐川两县贯彻落实各级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情况、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国有林场和自然保护地等重点区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镰刀水桶”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和航空护林直升机临时起降点、取水点建设情况等。此次督查还实地走访了荍坝乡、武圣乡、大渡河造林局马边分局黄连山林场、沐川县国有林场芹菜坪管护站、武圣乡新民村等地,现场询问查看巡山护林员工作日志,查看了巡护区域,重点路段卡点设置等;现场询问了两地部分乡镇学校校长,了解“六个一”进学校落实情况;现场检查了沐川、马边两县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试用了部分防灭火装备,了解两县重点特殊人群管控措施等。

督查组还强调:一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紧绷防灭火工作这根弦,思想上丝毫不能放松,尤其要加强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等火灾高发易发地区防灭火工作部署安排,严格落实各项防灭火制度;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重点落实好“三进六有”进乡镇和“六个一”进学校工作,突出抓好特殊人群的管控;三是进一步落实巡山护林APP使用,加强对巡山护林员的管理,严格落实巡护职责;四是进一步强化应急保障。加强森林防灭火专业扑救队伍建设,加大防火演练力度,确保遇到火情能够迅速拉出,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