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沙湾区委书记袁仕伦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9 10:22    来源:沙湾区自然资源局 邹伟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7日下午,沙湾区委书记袁仕伦率领区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葫芦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到葫芦镇江村实地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通过深入林区、走访村委会查看防火物资储备,听取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和葫芦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对葫芦镇今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形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区各镇、铜河街道、相关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领导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的具体要求,通过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真正提升森林火灾防控和扑救水平;二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悬挂标语、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微信等继续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让防火意识在老百姓心中根深蒂固;三是继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随着气温升高,雷雨季节来临,火灾隐患依然存在,坚决杜绝麻痹思想,聚焦国有林场、城镇周边、景区景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加强可燃物清理;四是做好野外火源管控。森林防火期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行为,特别是做好老人、儿童、智障人群的管控;五是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处置。认真汲取森林火灾群死群伤事故经验教训,提高扑救的应变能力和决策能力,时刻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扑火人员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六是加快推进森林防火通道建设。通过采伐迹地更新,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等规划出更科学的防火通道,形成一道道固若金汤的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