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4 02:27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邓喻文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2日,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精神,听取我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列席会议,在家市委常委,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参会。

彭琳强调,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地按照工作部署,组建专人专班,细化工作措施,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但个别地方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措施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对照督查检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确保按期整改销号。

一要压紧责任抓落实。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采取明查暗访、体检式督导方式开展督查检查,以“发点球”形式及时向区县和市级相关部门反馈发现的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市纪委监委、市委目标绩效办要加强跟踪督办和监督执纪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并通报曝光。

二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专项整治始终,采取党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和分析研讨,领会好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重要批示,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举措,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三要标本兼治补短板。由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加强统筹协调和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找准症结,分级梳理汇总形成“四个清单”,抓紧编制标本兼治总体方案及突出问题专项方案,着力解决指导思想、体制机制、队伍建设、群防群控、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由市委宣传部负责,全覆盖、立体化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防灭火知识,增强群众防火意识。要运用好基层联防联控机制,紧盯重点人群和时段,强化火源管控和应急处置,确保看住人、管住火、灭得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