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乐山市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28 09:23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金利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27日,乐山市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听取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罗新礼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森整办、市林业园林局、市委编办、市公安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局、市交通局和七个高风险县(市、区)第一阶段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会议指出,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扛起森林防火的政治责任。二要切实履行整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建立相关责任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尤其要把责任措施逐一分解落实到岗到人到点,落实到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和一线。三要扎实推进整治项目。根据整治方案和四个清单,切实行动起来,对已经排查的隐患,加大整治力度,对于“四个清单”明确的基础设施建设,要不等不靠加快推进,明确完成时限,对于规划项目要有序推进。四要做好宣传教育。探索新的宣传形式,可借用抖音、自媒体、微博等方式开展宣传,对好的经验和做法,要广泛宣传借鉴,积极做好教育进课堂活动,重点对深山区散居农户、留守老人和儿童要宣传覆盖到位。五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各地要结合自身地域特点和实际情况,组建专业或兼职扑火队伍,按照切实管用的原则,不断提升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同时要结合现有队伍进行资源整合,提高防灭火能力。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台账,再次梳理重点防火区域,细化到乡镇,村。对于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及时整改,对取水口、停机坪等项目要限时完成。对于输配电线路问题,要依法依规加快推进,确保按时完成。道路交通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再次认真梳理,明确林区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