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省林业草原局调研乐山林业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02:32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人事科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19日,省林草局审批处在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主持召开乐山市林业行政执法工作会,专题调研乐山市林业行政执法工作情况。10个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行政执法科室负责人,市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共2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林业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机构改革、森林公安转隶后行政执法面临的问题,各区县交流了当前林业行政执法存在的困惑,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会后,省林草局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犍为县林业行政执法工作和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因机构改革和森林公安转隶,林业行政执法面临了新形势、新问题,林业主管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林草行政执法决策部署,结合乐山实际情况,积极探索优化改革后的林业执法工作,促进林业执法工作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要加大对现有执法人员执法能力的培养,通过专业培训、岗位轮训、集中学习等方式,提升执法人员综合能力素质,规范林业行政执法行为;要鼓励引导林业工作人员积极考取执法资格证书,充实林业执法队伍;

会议强调,各区县林业主管部门对林业案件的查处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做到不等不靠。积极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协调工作,争取各部门的支持。进一步加强与森林公安的对接,防止林业行政执法出现真空地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