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沙湾区举行森林专业扑火队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24 10:15    来源:沙湾区自然资源局 陈茜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23日下午,沙湾区森林专业扑火队揭牌仪式在区人武部举行,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魏阳东、市林业园林局副局长梁志勇出席仪式。

自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沙湾区从强化专业指挥力量、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加快加紧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建设等工作入手,高标准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提升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

成立地方森林专业扑火队伍,既是增强森林火灾预防力量的重要举措,又是强化森林初期火灾扑救环节的重要举措,为打好森林防灭火硬仗奠定了坚实基础。沙湾区现有森林59.91万亩,森林蓄积238.221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65.97%。森林火灾扑救工作事关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目前,沙湾区森林专业扑火队共有队员67人,负责全区59.91万亩林地的森林火灾扑救工作。森林专业扑火队的成立,标志着全区森林消防队伍专业化、正规化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对提升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处置森林火灾事故,最大限度地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