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峨眉山市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推进暨迎接国务院森林防灭火督导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02:42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18在乐山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峨眉山市赓即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推进暨迎接国务院森林防灭火督导工作部署会。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出席会议,峨眉山市政府副市长童登俊主持会议。

会上,就下一步相关工作,吴小怡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攻坚破难的关键时段,必须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督导组的工作要求,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进10个专项整治方案落地落实。

要紧盯重点问题,狠抓工作落实见效。要制定标本兼治的总体方案,建立一支专项整治工作队伍,加强组织实施,及时排查梳理、制定台账,全力推进下发的实施方案和“四个清单”落地落实,紧盯突出短板和重点事项,边查边改,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措施行动到位、督促检查到位。

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社会氛围。要对上级有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再学习再领会,进一步强化宣传、普及知识,拓展渠道、曝光典型,以案说法、加强教育,不断提高社会各方面对森林火灾防控认知水平,推动全市专项整治工作更好地开展。

要采取有力举措,做好迎检准备。必须按照中央、省、乐山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工作要求和群众需求,严格对标对表,加强研究论证,细化完善资料,提高防灭火的科学性和有效性,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迎检准备,确保顺利通过督导。

童登俊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践行“两个至上”理念;要严格火源管控,着力消除风险隐患;要及时有效应对,科学安全处置火情;要严肃值班值守,规范报送火情信息;要认真对标补短,积极做好迎检工作。

当天,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峨眉山景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