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市林业园林局“四个强化”夯实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2-10 10:07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吕松泽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强化督导检查。成立五个专项工作组,由局领导带队包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防火期每月督导不少于2次,高火险期不少于4次,红色高森林火险预警时段蹲点值守。目前已完成第一轮督导全覆盖,发现问题35个,正在督促整改。

二是强化火源管控。聚焦春节等重点时段,加大巡山护林和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在重要路口、路段、景区增设防火检查站27个,落实巡山护林员5000余名不间断开展巡查巡护,严防违规用火。划定防火区、发布禁火令,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动,行政处罚11人,行政拘留4人。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丰富线上线下宣传模式,拓展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村村响、防火宣传车等宣传渠道;持续开展“镰刀水桶”行动,创新召开森林防火“坝坝会”、建立老年防火志愿服务队、开展“彝汉双语”宣传、落实村组干部巡回宣传;增设完善防火宣传标识160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110余万份。

四是强化队伍培训。加快完善7个高风险区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及时补充防火物资,加强对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业务培训,建立常态化应急演练机制,对新修订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截至目前,开展市级演练2次,基层培训演练120余次,培训人员24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