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伍文隆到保护区梅林镇片区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0 09:36    来源:大风顶保护中心 曲别天颖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218093640248001

伍文隆在大风顶保护中心沙腔保护站督查

2月4日,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县政府副县长伍文隆在大风顶保护中心主任黑来阿尔陪同下,到梅林镇督导检查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

伍文隆一行先后到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沙腔保护站、鸡公山保护点以及马边—美姑边界处,通过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实地详细查看保护站基础设施建设、值班值守记录、巡山记录表、扑火队伍配置、开展宣传教育等工作落实情况。

伍文隆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是一项没有终点的艰巨任务。当前,全已全面进入森林高火险期,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作为为政治任务来抓,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思想上不能松懈、工作上不能疏漏、行动上不能迟缓;责任落实再强化,全面落实县、镇、村三级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实现森林管护全覆盖,压实巡查护林员管护责任,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火源管控要到位,要严控火源,切实开展火险隐患排查,加强森林防火的源头管控,把好重点地段和主要进山路口关卡,严防火源进入保护区,加大对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的打击查处力度,真正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宣传教育需加强,要持续开展宣传教育,着力推进森林防火知识“进学校、进乡村、进农户、进企业”行动,通过广播、电视、微信等媒介,采取多种手段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接受度,做到广播村村响、宣传户户见、禁令人人知、共同参与,形成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