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峨眉山市开展森林防火及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春节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25 11:07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张秀浩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做好2021年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游客出行安全,严防各类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根据《峨眉山市2021年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方案》,于2月1日起组织开展了全市范围森林防火及地质灾害隐患巡排查行动。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督促各乡镇(街道)在村级建制调整后及时完善更新隐患点监测责任人和监测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要求,保持通讯畅通,确保气象信息和防灾工作部署能够第一时间传达到一线。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建立健全全市隐患台账,点对点签订隐患排查整治承诺书78份,压紧压实林区、林缘企业森林防灭火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培训。会同403地质队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活动,现场授课8场,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地质灾害的认知,提升防灾减灾避灾能力。印发市政府禁火令及其他宣传5000余份,发送春节期间森林防火示警短信30余万条,安装永久性宣传牌、语音警示柱55个,制作禁火令音频1个并通过村委会小广播每天进行播放,潜移默化地改变群众的用火习惯,提升群众的防火意识。

三是强化巡查排查。2月1日-2月10日,联合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和技术支撑单位开展重点目标、重点区域森林火灾和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共排查林区、林缘重点目标、重点区域78处,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60余处;2月11日-2月17日,对重点景区、重点乡镇(街道)开展节中巡查,设置森林防火检查卡点60余个,落实值守人员140余人,出动应急车辆1台,专业技术人员4人,参与巡查人数370余人。截至2月18日,全市未发生地质灾害灾险情,处置群众祭祀用火3起,未发生一起森林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