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夹江县自然资源局狠抓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2 02:38    来源:夹江县自然资源局 邓国平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夹江县自然资源局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狠抓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提升队伍能力。针对扑火队伍素质参差不齐能力不足等问题,邀请4名专业消防队员到林业生产经营单位、林业乡镇等开展技能培训,通过讲解防灭火、安全防护、消防器件使用等方面知识,组织扑火救援等实战演练,推动8支业余消防队员向半专业化转变。

二是严格火源管控。针对上坟祭祖、春耕春播烧荒等野外用火行为,在国有林场、重点林业村社等重点林区、重点区域设置防火哨卡20余个,组织260多名防火“网格员”定期上山巡视。截至目前,共制止野外用火行为40余人次。

三是整治风险隐患。聚焦输配电设施、林区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等30余处重点点位,落实防火督导整治单位和巡护巡查责任人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整治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共排查隐患74处,完成整改68处,正在整改6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