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犍为县人防、物防、技防、防火于未“燃”

发布时间:2021-05-31 10:27    来源:乐山日报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犍为县在全力落实上级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的同时,坚持预防为主,狠抓“精准管控”,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结合森林防灭火格局,构建全县联防联控防火体系,筑起牢固的森林“防火墙”。

为有效预防和杜绝森林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将火灾隐患降至最低,犍为县委、县政府结合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实际,精心组织部署,坚持防火于未“燃”,继续实行预防为主,未雨绸缪、严阵以待、靠前布防、高度戒备,开启“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防火模式,实现了镇与镇、村与村、组与组间的人装共享。森林防火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无缝对接,坚决将火情打早、打小、打了。

为加强对重点林区、坟堡集中地、重要目标的人防,犍为县委、县政府多次下发通知并召开森林防火专题工作会议,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严格压实森林防火责任人责任。各镇的护林员和卡口值守人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落实落细森林防火工作线。同时,为抓住关键要素,该县各镇使用无人机“天眼”巡山,将空中管护与日常巡护相结合,全面提升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监督管控能力,织密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犍为县坚持森林防火全覆盖,落实县、镇、村组三级分级包干责任机制,完善责任清单,签订包保责任书。同时,组建1支县级、15支镇级森林防灭火知识巡回宣讲队,常态开展宣传引导。全县中小学以及幼儿园进行了“森林防灭火”开学第一课,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扑火队伍专业能力,犍为县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全国、省、市森林防灭火培训会5次,开展镇森林防灭火分管领导、经办人员专题培训2次;开展县级火灾扑救演练2次,全县15个镇完成了火灾扑救演练,并制定扑救森林火灾预案,切实提升应急救援和扑救能力,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