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森林专业扑火队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1 10:02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陈立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于5月18日在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森林专业扑火队员50人、5月19日在武装部组织全市第一批民兵130人,分别开展森林专业扑火集中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器具使用、战术演练三个部分。在理论授课中,市自然资源局结合峨眉山市林情实际,主要围绕林火常识、灭火战术战法、火场危险因素、注意事项、紧急避险等5个方面进行了理论授课。在扑火器具使用过程中,成都澜森消防相关专家通过现场演示、亲自体验等方式,向队员展示了水泵、风力灭火机、点火器、油锯、组合工具等常用扑救工具的操作、使用方法。在战术演练环节,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全体队员,对森林火灾常规灭火战术进行了分组演练,普及了针对不同地形运用不同灭火战术的作业方法,全面增强了了扑火队员对“一点突破、两翼推进”“多点突破、分段扑灭”“强攻推进、递进超越”“两翼推进、钳形夹击”“打清结合、稳步推进”等战术方法的掌握。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森林专业扑火队的理论水平,增强了扑火器具操作的熟练程度,初步学习了森林火灾常规灭火战术,强化了队员间的团结协作能力,总体上提升了峨眉山市森林专业扑火队的实战水平。

乐山市委常委、乐山军分区司令员王建华、峨眉山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彭章彬视查、看望了训练的官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