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乐山市开展森林防灭火主题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02 01:53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金利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共青团乐山市委员会、乐山市妇女联合会共同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竞赛。11个县(市、区)各选派一支三人组成的队伍参加竞赛。目的是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代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全市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知晓并掌握科学的森林防火知识,营造人人关心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森林防灭火法治意识、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构建全民预防、全员参与、各界支持的森林防灭火新格局,将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促进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竞赛题目结合《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森林防灭火常识及森林防灭火工作内容,设置了“必答、抢答、风险”三个环节,包含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分值越高的题目难度越大。各区市县经预赛选拔后组队参加全市竞赛,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台竞技的选手们积极抢答,精彩、标准的回答博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市中区以220分的高分夺得冠军,并将代表乐山市参加全省竞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