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井研县森林防灭火不松劲!

发布时间:2021-06-03 01:49    来源:井研县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井研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森林防灭火知识专题讲座在县委礼堂举行。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陈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玉兴,县政协主席杜宏,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凉山支队副支队长韩长宇,通过课件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西南林区灭火作战组织指挥及灭火安全”主题,详细讲解了“灭火作战指导思想及相关原则、西南林区灭火作战实施应把握的重要环节、灭火安全常识、火场紧急避险”等防灭火知识。同时,结合森林防灭火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从扑救手段、战术应用、安全避险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整个讲座脉络清晰、分析透彻,紧贴实际、生动具体,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专业知识又有实践经验,是一场高精度、高水平、高质量的专题辅导,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赢得阵阵掌声。

陈剑波在讲话中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意义重大,事关“两个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镇(街道)、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严格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坚决做到真重视、真用力、真负责,把各项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确保凝聚起防灭火工作的强大合力,认真打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收官战,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筑牢安全稳定基石,为全省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翻身仗贡献井研力量。

陈剑波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厌战松劲情绪,坚持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力度不减,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要求,落实好“四包”责任制、领导带班制等制度,不折不扣地把群防群治手段和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落到实处。对于防灭火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一定严管严处,严肃追责问责。三要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继续强化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加大相关内容宣传力度,全面增强宣传教育的频率和“响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继续强化隐患治理,严查严管敏感地段,地毯式动态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加大巡护检查、蹲点守护力度,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继续强化火源管控,认真执行网格化巡护和定点责任看护两项制度,把各类火灾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并依法严惩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