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金口河区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08:58    来源: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 刘敦崇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秋季开学之际,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区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对全区中小学生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广大师生森林防火法制意识和防范意识,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将开展《致全区学生、家长的一封森林防火公开信》、学校校长向全体师生作一场森林防灭火宣讲、班主任上一节森林防灭火专题课、班级举办一次森林防灭火主题班会、三年级以上每生写一篇森林防灭火作文、中小学生与家庭成员共同创作一张森林防灭火手抄报、学校举办一次森林防灭火主题演讲比赛等内容。

截至目前,全区已发放《致全区学生、家长的一封森林防火公开信》5200余份,开展校长防灭火宣讲9场次,班主任上防灭火专题课154课时,召开防灭火主题班会147场次,全区受教师生5700余人。接下来,活动将按计划有序进行,将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做深做细、做好。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实现了“小手牵大手,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提高全民防火意识”的目标,积极倡导文明新风,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做绿色森林的爱护者、森林防火的自觉者和森林安全的宣传者,以实际行动来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