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峨眉山市编制印发《峨眉山市森林防火规划(2021━2030年)》

发布时间:2021-10-22 10:28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陈立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经峨眉山市人民政府批准,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峨眉山市森林防火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以2020年为基准期,总结归纳了过去峨眉山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了今后10年峨眉山市森林防火工作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建设重点和长效机制建设,刻画了未来10年峨眉山市森林防火事业发展蓝图。

《规划》以“整合资源,突出特色”为出发点,遵循“预防为主、防灭结合、以点带面、先急后缓”原则,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现代化手段,形成森林防火立体感知、管理协同高效、生态价值凸显、服务内外一体的“智慧森林防火”新模式,构建“空天地人”一体化、全方位、立体化监测感知体系,全面提升峨眉山市森林防火科技水平,确保林火“打早、打小、打了”,实现由传统森林防火管理向现代森林防火信息化管理的转变。

《规划》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森林火险预警监测系统建设、森林防火通信系统建设、森林防火信息指挥系统建设、森林消防队伍能力建设、森林以水灭火能力建设、森林航空消防能力建设、森林阻隔系统建设、森林火灾隐患整治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程等共9项建设内容。

《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充分体现了峨眉山市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恒心和决心,对提高峨眉山市森林防火装备水平,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增强预警测、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峨眉山市森林火灾防控水平有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