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犍为县自然资源局多“网”密织 保护林草资源

发布时间:2022-10-10 11:45    来源:犍为县自然资源局 张小虎 游路喻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犍为县自然资源局多“网”密织,有力加强森林病虫灾害和外来生物入侵防控,切实守好我县林草资源。

编制“组织领导网”,打牢林草保卫墙。成立由分管副县长任指挥长、有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植物疫情防控指挥部,编制完成《犍为县松材线虫病等外来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尽早发现、及时处理、有效应对。

构建“多级监测网”,敲响防控警报钟。构建县级部门定期巡察、1400余名村级林长、监管员、护林员常态监测、群众不定期反应的多级监测网络,实现林区全覆盖监控。同时加大财政投入,落实资金29.8万元做好我县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生物入侵普查工作。

密布“调运检疫网”,强化执法监督力。严格执行《植物检疫条例》,加强检疫管理,深化检疫执法力度。2021年至今累计出动46次,出动执法人员138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