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马边彝族自治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扑火队开展强基固本岗位练兵

发布时间:2022-11-02 09:37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 阿毕罗立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提升全员岗位练兵实践能力,始终保持队伍旺盛的士气、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作风,激发全体队员训练热情。10月29日,马边彝族自治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扑火队在县民建小学开展2022年度训练考核工作,检验25名扑火队队员日常练兵成果。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县林业局森林防火灾预防股相关人员参加此次考核。


为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此次考核以坚持贯彻“严下先严上、练兵先练将”的要求,采取“队员考队长、队长考核队员”自上而下、相互考核、相互监督的形式进行,考核分年龄、分项目制定考核标准,对25名专业扑火队队员集中进行统一考核,着重对3000米跑、俯卧撑、立定跳远、仰卧举腿、200米灭火障碍、坐位体前屈、机具操作等7个科目进行考核。在考核过程中,考核组严密组织、严格要求、全程监督,确保考核公平公正。参考人员斗志昂扬、精神振奋,奋力夺取最好成绩。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考核,5名队员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被评定为“优秀”,其他20名队员均为“合格”,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专业扑火队队长表示,开展此次年度考核工作是对专业扑火队日常训练的一次成果检验,年度训练考核工作作为检验成绩、查找差距的平台,考核成绩和个人评先评优、成长进步相挂钩。对因值班、公差等特殊情况未能参加考核的人员实行补考制度,确保人人参与考核,人人通过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工作档案。

马边彝族自治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学用结合。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党的知识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技能、技术和专业知识学习,学以致用,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强化训练、提升能力。强化日常技能训练,准确掌握扑火知识和熟练运用各种机具设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工作水平,一旦有紧急情况时能够发挥好专业扑火队的作用,确保队伍拉得出、打得胜。三是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专业扑火队不仅承担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还承担着其他防汛减灾等相关工作,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全面完成县上安排的各项工作和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