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峨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多措并举确保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19 02:05    来源:峨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 廖邦乾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进入森林防火期,临近2023年春节,峨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党组十分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强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开展划片包干,多措并举开展春节节前森林防灭火、林长制等重点工作,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平稳向好,全力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强化组织领导,提前安排部署。县林业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县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县委漆宾书记对林业工作的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内容。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为常务副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峨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森林防灭火工作分片包干责任制工作方案》,由班子成员按照分片联系乡(镇)和林场,一方面开展县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宣讲,另一方面广泛宣传省市防火令、县禁火令,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深入细则的检查和指导,督促各单位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扎实开展节前检查,全面消除风险隐患。临近防火期前,县林业局党组就安排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乡(镇)村组织开展春节节前森林防灭火演练、林长制考核、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和护林员上线培训等工作,进入风险期后,更是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已出动检查组27个,检查人员86人次,发现各类问题13个,立即整改11个,限期整改2个。各检查组坚持“四不两直”方式,通过查阅资料、访谈和沿途巡查等方法,切实整改各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滞后、森林防灭火宣传氛围不浓、乡村组公路干道无宣传标语、“村村响”无动静和未充分营造森林防灭火工作氛围等问题。

强化带班和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处置有序。县林业局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值班值守的要求,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提前安排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根据工作安排,春节假期由2名班子成员带班、6名工作人员和2名驾驶员24小时待岗值守,随时确保人员在岗。同时,严肃工作纪律,举一反三全力抓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