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22 09:34    来源: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 王平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检验《马边大风顶片区森林草原火灾联防联控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及时、快速、稳妥的处置森林草原火灾,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16日,马边大风顶保护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马边大风顶(烟峰)片区森林草原防灭火联合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3月16日上午8时左右,烟峰镇大风顶村瑞丰矿业厂区突发火灾,引发周边林区着火,随后因风向变化、风力变强,火情逐渐向大风顶保护区方向蔓延,威胁保护区安全。烟峰镇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启动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组织镇政府半专业扑火队伍、白家湾保护站扑火人员、瑞丰矿业应急分队前往火场进行先期处置。现场火情发生变化后,马边大风顶片区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指挥部接到烟峰镇支援请求,大风顶保护中心立即向应急、林业等部门报告,与县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迅速集结20余人,携带水枪、风力灭火机、二号工具等扑火工具赶赴火场,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的原则开展联合救援。

本次演练,按照应急预案逐步演练火情报告、启动应急响应、扑火力量集结、开展火场侦察、制定扑救方案、实施灭火行动等内容,着重检验各级应急预案体系实用性,了解马边大风顶片区森林草原火灾救援能力建设等情况,确保及时将小火打早打了,提高相关部门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扑火技能、安全避险和相互协作能力。

大风顶保护中心、烟峰镇人民政府、县专业扑火队、白家湾保护站、觉罗豁林业开放有限公司、瑞丰矿业公司等部门6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