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防火与生物防治

峨边彝族自治县政协督导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森林防灭火和林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9 02:45    来源: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 彭波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3日,峨边彝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徐远强一行到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612林场督导森林防灭火和林长制工作,通过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及林长制组织建设、制度保障、人员配备、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听取林场关于森林防灭火和林长制工作的汇报。

徐远强强调,一是要开展常态化巡林,重要时间节点和时段要提高巡林频次,落实好各项管护措施,强化监管力度,坚决做到守林有责、护林担责、治林尽责,全面加强森林草原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管理,确保林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要持续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按照森林防灭火“12个100%”措施和“9个上阵”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及时预警报警,加强隐患排查和野外火源管控,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自觉防火意识。三是要建强打防结合的火情早期处置力量,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建立早发现、早处置的应急处理机制,加强防灭火应急演练,提升森林防灭火应急能力,确保安全高效扑救火情火灾,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